以青春之热血书写青春之人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广大青少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1-11-17

近日,全国广大青少年积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为下一个百年征程矢志奋斗,奉献青春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不负初心使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邓泽宇说,作为一名高校学子、青年志愿者,一定紧跟党的步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新目标、勇担新使命,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无私奉献、加强创新,弘扬志愿者精神,在志愿服务之路上砥砺前行。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方家营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丁良浩说:“我会把荣誉当作前进的动力,练就专业精准的本领,主动在危难关头扛重担、领任务,把力量和才智奉献给消防救援事业,忠诚践行在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

“作为青企协的一员,我将勇担职责使命,带领本地区青年企业家和创业青年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重庆闳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仁波说。

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实验1班学生陈子博说:“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顺丰速运湖北江汉分部经理汪勇是从一线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他说:“作为快递行业的青年党员,我将不惧任何艰难险阻,努力影响更多的快递小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1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四川省人民医院护师陈慧敏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默默奉献,特别是在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勇担重任、勇毅前行,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作为筑路青年,我将秉承‘为民修路’‘为爱架桥’的从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继续扎根建设一线。” 第二十四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四川省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426线宜金高速XJ20项目常务经理唐生桥说。

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沙萍说,自己会牢记习爷爷的嘱托,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研究生丁宁说:“在中国的体育事业中,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体育强国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体育人重任在前唯倾力,使命在肩当笃行。”

江苏省无锡市第一中学高二15班学生周瑾说:“我的职业理想是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为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祖国而不懈奋斗。”

第二十五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悟空”号卫星载荷与科学团队)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研究部副主任马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新时代青年科研工作者将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履职尽责,为中国空间科学贡献青春,以高水平的技术铸就科技强国的‘钢筋铁骨’。”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辽宁省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高大千说:“我们要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江苏省句容市后白镇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国涛表示:“我将用自己创业的经验和技术更好地回馈社会,用自己的创业经验帮助更多青年创新创业,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无悔青春。”

“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创业者,我会深深扎根环保事业,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尽绵薄之力,也将积极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引领更多青年群体投身创新创业。”重庆芏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科霖说。

“全国青年文明号”浙江省台州医院急诊科医生成琼说,作为医疗行业一线工作者,一直坚持从党史中读懂“奉献”,做人民的服务者,为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奋斗不止。

“作为一名警校学生,我将积极带领同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小我’融入‘大我’,更加坚定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 2020年四川省“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四川警察学院学生雷媛缨说。

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宋志浩表示,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宣讲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这件“天下事”讲成“身边事”,以青年视角为时代立言立行。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他说:“我将团结带领全村百姓发展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农业产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带给他们更大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第八届全国少工委委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山东省济南市新世界小学大队辅导员许文倩表示,一定做好为党育人的工作,做队员思想的引路人,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魏嘉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国际环境,要更加坚定地树立创新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室采集运维专职工作者陈雪薇说:“我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聚力数字赋能,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服务全社会的节能降耗事业,持续助力‘双碳’战略落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青联常委、三堡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尹世玮表示,作为新时代基层治理的青年骨干力量,更应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苦练本领,建功立业。

“作为一名网络文学爱好者,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创作源泉,创作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更高质量的文艺作品,让作品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充分借助新兴平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身边故事,通过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自强。”青年网络作家评论员赵堃说。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吉林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超凡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她说:“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为奋斗方向和精神动力,进一步打造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设公益梦想课堂,建立公益梦想助学金,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健康成长。”

辽宁省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高三五班学生宋桐熠说,青年学生应在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不畏艰难困苦,学习建党百年的奋斗经验,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在迎战高考的征程中向着梦想前行,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 杜沂蒙 杨宝光 金卓 王璐璐 李川 周围围)